多半是废了

巍澜,朱白,生非。
zqsg搞zb

【朱白】水星记(短篇)(完)

一切剧情与蒸煮无关,无影射之意

请勿上升真人

切记切记

三.爱你,永远

那天,我收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。

  

     说你和他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。

  

     我赶到的时候,你已经被推出急诊了,你胳膊骨折,多处擦伤,还有轻微的脑震荡。但医生说你并无大碍。

  

     但是他,快要不行了。

  

     他对医护人员说要见我最后一面,我走进去他第一句就问我

  

     小白怎么样?

  

     我对他说。你很好,已经送出几急诊了。

  

     他虚弱的点了点头。

  

     他对我说。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行了,但是他怕你会接受不了,所以。。。。

  

     你也是知道,我是研究AI的。

  

     之前我需要做测试便请了一龙帮我忙,我做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机器人。

  

     这个机器人是一龙取的编号 0408。杨老师看向了站在一边的0408。

  

     而他的记忆也在我那里储备了一份。

  

     他说,他走了之后,请我务必要瞒着你他的死讯,将0408送到你的身边。

  

     我起初很害怕,怕你记得车祸时的场景,我不知道要怎么给你说。

  

      可是医生告诉我你失忆了,我顿时松了口气,我不知道是应该庆幸是老天开眼,让你不记得那些痛苦,还是应该庆幸他成全了朱一龙。

  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我把朱一龙的记忆输送到0408的系统中。

  

        起初我怕记忆输入的慢,便天天来你家蹭饭,生怕他有什么差池你会发现。

  

  后来,他的记忆全部录入之后,我就只给他下了三个命令

  

  一,每天都告诉我你的精神状态

  二 ,记住自己是朱一龙

  三,不准带白宇出去

  

      他前两条完成的都非常好,我就要快相信他是朱一龙了。

  

       可是最后一条不知为什么,他并没有听我的。

  

      我知道有一天你会恢复记忆,但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  

       小白,这是你龙哥的心愿。让他继续代替一龙陪着你好不好?

  

        我做不到,,,我做不到,,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龙哥叫我声音,那么虚弱,那么无力如果我知道,那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,,,我,,,。白宇没说完就已经泣不成声。

  

   杨老师看着他这样心里很不是滋味,明明这么相爱的两个人,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。

  

     我求求你,你把他带走,朱一龙已经死了,   他回不来了。白宇说这些话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。

  

       他像是在对杨老师说,又像是在对自己说。

  

       他回不来了,这只是一个AI,他终究不是朱一龙。

  

         杨老师叹了口气对白宇说道

          好,我现在就把他送走,你自己一个人好好静一静,一会我会找你发小来陪你

  

          说着她转身走向门外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  0408也跟着创造自己的主人向门外走去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0408停住了,他转身面向白宇。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里没有神,像一个活死人。

  

        他用那种丝毫没有感情的机器音对白宇说道

  

        小白,听话,地上冷,快穿上鞋。

  

  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,白宇愣住了

  

       他的记忆被扯到了某天早晨刚刚起床,白宇准备去洗漱,便光着脚下床去捞衣服。朱一龙正准备叫白宇吃饭看到白宇没有穿鞋连忙跑过去焦急的说道

  小白,听话,地上冷,快穿上鞋。

  

  此情此景历历在目,可已经物是人非

  

    听到这话白宇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彻底崩塌,无力的跪坐在地上掩面痛哭。

 

  而在一旁的杨老师惊讶的看着自己一手创造的0408

  

  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0408会带白宇出去,不服从自己的命令。

  

  因为此时拥有朱一龙记忆的0408不再是0408

  他是爱白宇的朱一龙

  

  

  白宇不喜欢吃南瓜,他很喜欢吃面食,他喜欢吃火锅,可是他吃不了辣每次吃完辣之后都会止不住的打嗝让人心疼又可爱。

  

  他睡觉的时候喜欢缩成一团小小的一点都不占别人地方。

  

  他喜欢玩游戏经常一玩都玩通宵第二天拽都拽不起来。

  

  他喜欢一个人发呆在那里想着一些事情。

  

  他喜欢叫我哥哥,也喜欢叫我龙哥。

  

  他很幼稚总是喜欢开一些玩笑做一些幼稚的恶作剧。

  

  他总是不喜欢穿鞋,光着脚满屋跑。

  

  他总是喜欢给我发表情包然后自己在那里笑得不停

  

  我喜欢叫他甜宝,可是他很嫌弃这个称呼。

  

  起初杨老师再做测试的时候听着朱一龙一脸幸福的说着白宇,觉得牙都要酸倒了。

  

   而现在她终于明白了,朱一龙爱惨了白宇,

  

  

  

  即使阴阳相隔,永不再见。

  

  

  此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